梓啵渝

wb同名@梓啵渝
【译凯/宗成/坚杰】【TFB团综】

【宗成】相逢的人会再相逢(19)

因为时差的原因,此时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1点多。成朗立刻挂断了电话,迅速擦掉脸上的泪,极速叫了一声爸,一脸惊慌地看着本该在战友家喝酒过夜却突然出现在家门口的长辈。


成劲松先是愣在门口打量了成朗几秒,才又一次开口,语气还算平缓:“刚刚在和谁打电话?”


“没有。”成朗低下头,小声回答。


“要我说出这个名字,还是你自己说出来?”成劲松的语气提高了一分,严肃又凶戾。


“宗……宗老师。”成朗小声说了出来,不敢抬头看成劲松。


成劲松往沙发走,觉得站在那里的成朗碍事还推了他一把,随即重重坐了下去,用劲扯了一下自己衬衫的领口,扣子都险些被扯下来。


他自下而上看着成朗,继续开口:“什么时候的事情?”


成朗还是低着头,声音小得几乎微不可闻:“从希里亚回来……”


“他是不是有老婆孩子?”成劲松接着问。


“没有,他离婚了……”


“说话大点声!别跟蚊子哼哼一样!”成劲松突然放大音量,同时把身边的抱枕砸向成朗,吓得成朗一个踉跄。


“他是因为你才离婚的吗?”成劲松接着问。


成朗摇了摇头。


成劲松似乎不相信成朗的动作,他猛得站起身上前揪住成朗的领口,大声说:“成朗,先不说他是男的比你大这么多,你怎么可以去做破坏别人家庭的事情!”


“我没有……”成朗看向成劲松声音还是很小。


“没有?没有你解释下他为什么离婚?为什么你冒死去希里亚照顾他?”成劲松的话步步紧逼。


成朗也被激怒,他看向成劲松,眼神从刚刚的胆怯变成了倔强,他也放大了声音,一字一顿地说:“没有,我从来没有破坏过他的家庭,他先离婚的,我后来才知道的。我很早就喜欢他了,我追的他,他开始不同意,是我穷追不舍才追到的……”


“够了!”成劲松打断了成朗,抬起手就狠狠扇向成朗的脸。


成朗吓得本能性得闭上了眼睛,等了两秒巴掌却没有落下来。他睁开眼睛,看到成劲松用手指指着他的鼻子,点了几点,吓得他又眨了好几下眼睛。


两人又对视了数秒,成劲松拉起成朗的衣领,拖着他就往卧室走,像拉小兔子一样把他拉到成朗妈妈的遗像前。


成劲松松开了手,成朗没站稳踉跄了一下。成劲松呼呼喘着气说:“你看着你妈,你跟你妈说,说你和一个刚离婚有孩子的,男的,谈恋爱!”成劲松气得连舌头都不是很听话,说出的话听起来都有些口齿不清。


说完,他就走出了卧室门,留下成朗一个人在那里。


成朗看着照片里对他微笑的妈妈,刚刚所有的隐忍一下被卸了下来,他身子慢慢下沉,对着妈妈跪了下来,一句话也没有说,眼泪开始大颗大颗往下掉。


他到底也不知道他现在是因为哪一件事在哭,但就是觉得很委屈,真的太委屈了。


“哭哭哭,你就知道哭!你不知道我最不喜欢看你的眼泪!”


就在这个时候,成劲松又走进卧室,拎着成朗又拎了出来。


成朗快速擦掉眼泪,小声说:“我知道,所以我刚刚跟你说话的时候没有哭。我是和我妈哭的,又不是和你。”


“你还来劲儿了是吗?深更半夜以为我不敢收拾你是吗?”成劲松又是一声呵斥。


成朗吸了一下鼻子,快速抹掉了又掉下来的眼泪,没有了刚刚的倔强,语气很柔地说:“爸你不用生气了,刚刚打电话你也听到了,宗大伟要跟我分手。”


成劲松“啧”了一声。


成朗接着说:“都是我的错,全是我的错。”说到这里,成朗又流出了眼泪,“爸你觉得我错,你觉得我对不起我妈,宗大伟也觉得我错,他觉得我不该喜欢他。”说着,成朗音量加大,呜咽了起来,“都是我的错,你们全是对的,我的错,我的错。”


“宗大伟这个人我真的饶不了他!唉……”成劲松站起身往自己卧室走,一边走一边说,“不早了你赶紧睡吧,有啥事明天再接着说。”


“爸不关宗大伟……”成朗的话还没有说完,成劲松已经“咚”一声关上了门。


成朗在黑暗中又哭了一会儿才去看手机,看到宗大伟又给他打了两通语音发了5条微信,内容是一些不痛不痒地道歉的话,成朗扫了两眼,没有回复直接关了手机。


三天以后,宗大伟收到成劲松的短信:“这一段有空回来一趟吧。”


……


飞机降落在大兴机场,成劲松接到宗大伟,二话不说见面就是一拳。虽然成劲松下手有数,但宗大伟还是被打得往后踉跄了好几步。


此时的宗大伟黑眼圈很重,甚至多了几根白发,看起来非常沧桑。他也顾不得挨打的疼痛,再次回到成劲松身边,急切地问:“成朗怎么了?我联系不到他!”


成劲松轻蔑地看了宗大伟一眼,说:“我懒得跟你解释,上车!”


在去成朗家的车上,成劲松才一五一十说了这几天成朗的情况。绝食,不吃饭,在单位低血糖晕倒,接回来,继续绝食。


“我真不知道你这老狐狸精给他下了什么迷魂药了!”成劲松说。


“对对对,是是是。”


“我跟你说,宗大伟,你的初衷是好的,就是应该和他断干净。你们就不可能在一起。”


“对对对,是是是。”


“但是你也不能趁着出国跟他提分手啊!孩子没谈过恋爱,这哪受得了!”


“对对对,是是是。”


“一会儿见面你跟他好好说,让他缓一缓,好聚好散。”


“对对对,是是是。”


“宗大伟你在听我说话吗?”


“啊,好好好,好聚好散。”


宗大伟现在心急如焚,成劲松说啥都是回应“对对,是是,您说的对”。他现在别的啥也不想,他只想见到成朗。


“你自己去跟他说吧,我给你半个小时。”成劲松把宗大伟送进了成朗的卧室,轻声关上了门。


宗大伟终于看到成朗,消瘦的背影,坐在书桌前,低着头,对于他的到来没有回应。他轻轻走近,看到成朗在学习阿拉伯语。


“朗……”宗大伟小声叫了一声成朗的名字。


成朗沉默了数秒,才终于开口:“我爸把你叫回来的?”他说话的时候并没有看宗大伟,视线依旧停留在眼前的书上。


宗大伟蹲下来,想去拉成朗的手,却被成朗躲开。就在这时,一滴眼泪“吧嗒”一声掉在书上,大抵是屋内过于安静,掉落的声音异常刺耳。


宗大伟也不着急,他把手轻轻放在成朗的背上,柔声说:“对我有意见,就来骂我啊,怎么可以不吃饭啊?什么时候都要爱自己。”


成朗把身子往前倾,想躲过宗大伟的手,嘴里哼出来一句:“要你管。”


宗大伟把手上前,继续附在成朗背上,另一只手也强行抓住成朗放在腿上的手,继续说:“你是我男朋友我为什么不管?”


“我们已经分手了。”成朗说着又要挣脱宗大伟,宗大伟却抓得更紧完全不给他挣脱的机会。


“什么时候分手了?我怎么不知道,你征得我同意了吗?”宗大伟说着紧了一下握在手里的成朗的手,“不是你教育我的,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不能一个人做决定,你凭什么不给商量就分手了?”


“不是你说的,我以后想开了,要结婚,要生小孩。”听到这里,成朗才终于转过身,低头看着蹲在自己身边的宗大伟。


“我是说万一,说以后,又不是现在。”宗大伟抬头看着成朗说。


“宗大伟,你知道我喜欢你。”


“对,我知道。”


“我是真的喜欢你,想和你一辈子的喜欢你,你为什么总想着我离开你?”成朗说。


“你不也一样吗?觉得我瞒你,骗你,我哪有啊。我心里怎么想就怎么跟你说,结果你说我要和你分手。”


成朗想开口,被宗大伟打断:“成朗,我爱你,我想就这么拉着你。但是你是自由的,你不想要我了,嫌我老了,可以离开我。”


成朗被宗大伟的话直白地有些不好意思,他低下头,小声说:“我怎么可能会嫌你老,不想要你。别忘了,是我追的你。”


宗大伟笑,他抬手摸了摸成朗的头:“别胡思乱想好不好,这几天不接我电话,可把我急疯了。”


“那你也不用还专门跑回来一趟……”


“我不回来,好家伙。”宗大伟说着站了起来,“我不回来我男朋友都要修仙了。”


“我哪有……”


宗大伟把成朗从座椅上拉起来,还没等成朗站稳就紧紧抱住他。


“你干嘛我爸在外面呢。”成朗说着想挣脱。


宗大伟却把成朗搂得更紧了一分:“快四个月没见了,你知道我有多想你。”


“我也想你……”成朗说着,悄悄抬手搂上宗大伟的腰。


宗大伟分开了一点拥抱,捧上成朗的脸,两个人额头抵着额头互相对视。成朗的眼睛亮晶晶的,嘴角带着些许的笑意,宗大伟就这么看着,感觉怎么也看不够。

  

他们的呼吸缠在一起,宗大伟伸脖子去吻成朗的唇角,成朗笑着往后趔着身子说别闹,但也是终于是没有躲开。宗大伟这样追吻了好几次,才终于忍不住,扣过成朗的后脑勺重重吻了上去。


这个吻很深,没有了猜忌和抱怨,满满的全是思念和爱。


“宗大伟!你个老狐狸精,你不是回来分手的吗?你俩这是在干啥!!!”


两个人吻得难舍难分的时候,成劲松突然破门而入。他们吓得像弹簧一样迅速分开。


【TBC】

评论(10)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