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啵渝

wb同名@梓啵渝
【译凯/宗成/坚杰】【TFB团综】

【宗成】相逢的人会再相逢(20完结章)

那次见面以宗大伟险些再次挨打不欢而散,不过有了宗大伟作为底气,成朗在成劲松面前开始变得有恃无恐,不管成劲松怎么做思想工作、介绍对象,成朗都是一副非宗大伟不可的态度。宗大伟那边虽然又回了努米亚,不过通过成朗投其所好给成劲松送了不少东西,还时不时打个电话发个短信问候问候,还不忘适时彰显一下对成朗的心意。两个人还不时通过视频给成劲松秀个恩爱,让他直呼“辣眼睛”。


成劲松毕竟也是见识过宗大伟跟成朗“分手”后成朗的状态,为人父母,批评也好,教育也好,最终还是希望孩子过得幸福快乐。好在关于成朗和宗大伟到底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和宗大伟的离婚有没有关系这些事情后面成朗一五一十地全部给他交代了清楚,渐渐地,成劲松对于这两人的关系从一开始的强烈反对变成了不支持不干预。


眼看就到了宗大伟完成工作回国的日子,不巧那天成朗要跑一个采访没法亲自去接机,宗大伟就给他发来个地址,说让他下班直接过来吃饭。


宗大伟什么也没有交代,成朗以为就他们两个人,于是什么也没有准备,下了采访穿着西装就直奔饭店。


推开包厢的门,成朗整个人愣住了,宗大伟的爸爸妈妈,宗圆圆,成劲松,目光齐刷刷地看向他。


“哎呦,小朗可算来了,来,做小伟旁边。”宗妈妈起身拉过成朗,随即递过来菜单,“等着你点菜呢,看看想吃什么。”


“啊,叔……叔叔阿姨好。”成朗被这个场景吓得惊慌失措,一时间有点口吃。他扭头看向成劲松,成劲松马上发觉,对成朗假意一笑又收回目光,看起来好不高冷。


成朗此时顾不上照顾成劲松的情绪,慌慌张张说这是宗老师的接风宴,怎么要他来点菜。


“什么你的我的,小伟不得听小朗的,小朗点小朗点。”宗爸爸坐在一旁突然开口,眼神中全是笑意。


这句话把成朗再次吓到,他接过菜单在宗大伟旁边坐了下来,紧张地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落座的时候甚至没什么知觉。“这是什么情况?”他假意翻着菜单,偷偷给宗大伟递小话。


“我早就跟我爸妈说了你,今天回来他们说想要一起见见你,就把成老师也一起叫来了。”宗大伟说着,和成朗一起翻起了菜单。


“这么大的事儿你怎么不提前给我说啊,我什么都没有准备,衣服也没有换。”成朗偷偷瞪了身旁的宗大伟一眼。


“我们朗哥还用准备?穿什么都帅好吗?”


“不是啊,那我也什么都没有给叔叔阿姨带,我都不知道你给他们说了我们的事情,你这真的太不好了……”


“咳咳咳。”成劲松突然大声咳嗽了两下,引得成朗和宗大伟一起看过去,成劲松又若无其事地说了一句“没事,你们赶紧点菜。”


整顿饭吃得出乎意料地和谐,别看成劲松对宗大伟整天都是一副“信不信我揍你”的态度,但是对宗爸和宗妈非常礼貌。宗爸早年的时候也当过兵,这次也算是遇上了半个战友,和成劲松虽然有年龄差,说起部队的事情那是滔滔不绝,最后竟然聊天聊出了相见恨晚的架势。一杯酒下肚,战友变兄弟。


宗大伟因为要开车就没有陪老人喝酒,成朗是本身就不爱喝,他们看着聊得热火朝天地两位爸爸,竟一时分不清到底谁才是今天的主角……


晚饭过后,把两家的老人送回家,宗大伟开着车载着成朗在市里兜风。


“今天刚坐长途飞机回来很累了吧,别绕了赶紧回家休息吧。”成朗坐在副驾,扭头看着宗大伟说,语气听起来柔柔的。宗大伟说没事,非要带他再去个地方,成朗也是真的很想和宗大伟多待一会儿,就也没有再拒绝。


其实对于宗大伟今天的行为,成朗细想还是有点生气的,毕竟这是第一次以儿婿的身份见宗爸宗妈,怎么说也要准备一些礼物,自身也要捯饬捯饬,但是想到宗大伟一定为这件事提前做了很多工作,就也没有再开口说这个事情。


宗大伟早就看出成朗的不满,手熟练地操纵着方向盘,开始主动开口:“今天没有提前给你说,如果让你不开心了我给你道歉。”


“啊?”成朗看着北京的夜景正在发呆,听到宗大伟突然的话诧异地回过了头看向他。


宗大伟扭头看了一眼成朗又马上看向前方,笑着说:“我主要是想给你个惊喜。”


“你这不是惊喜是惊吓吧。”成朗小声接了一句。


宗大伟听到以后笑得更开心,他接着说:“上次我爸妈见你就很喜欢你,我给他说了我们的关系以后就一直很想再见见你。”


“叔叔阿姨一下就接受我了?没有反对你吗?”成朗问。


“没有啊。”宗大伟说。


“之前我们怎么约定?”


“不能瞒你,骗你。”


“所以?”


“哈哈哈!”宗大伟又笑,“就当然一开始也是反对嘛,他们想让我给圆圆再找个妈妈,但是我做了做思想工作就做通了,你看他们现在多喜欢你。”


宗大伟当然不会告诉成朗,他为了他和成朗在父母面前做了多大的努力,劝说,下跪,甚至有一次在父母面前扇了自己巴掌,他一步一步,用了好长时间,终于让父母像接纳“儿媳”一样接纳了成朗。


“对了。”宗大伟没有等成朗再开口就接着说,“我给老严,白婳还有我的几个哥们儿都说了我们的关系。”


“你给他们说干什么?”


“我给陈悦也说了。”说到这里,宗大伟的笑容稍微收敛了一些,“你以后不要再嫉妒她了,她现在除了是孩子的妈和我已经没有关系了,你才是名正言顺的。”


“你神经病啊!”成朗对宗大伟这一通操作羞得满脸通红,只得口是心非骂了宗大伟一句。


“不瞒了,谁也不瞒了。”宗大伟没有接成朗的责骂,像是自言自语,“这么好的男朋友,我要让大家都知道。”


成朗看向宗大伟撇了撇嘴,没有再说话。他扭过头继续看向北京的夜景,不自觉笑了出来。宗大伟总是这样,自己想的很多,思想压力很大,但最后总是能交出一份让他满意的答卷。


也许这就是他这么爱宗大伟的原因吧,成朗想。


车很快停在了四环外的山顶公园,宗大伟叫成朗下车,拉着他和他自己坐上车顶,就像他们之前在努米亚那样。


今夜的天气很好,天空中挂着很多一闪一闪的星星,周围并没有什么人。远处是城市五颜六色的灯火,近处是夜幕下只能看到树影的森林。宗大伟揽上成朗的肩膀,和他一起看向远方。


时间在这个时候好像很慢,世界上也好像只有他们两个人。


他们就这样一边看着风景一边小声递着情话,突然,宗大伟亲了一下成朗就从车顶跳了下去。成朗见状也想往下跳,却被宗大伟抬手拒绝。


宗大伟走到车前,抬头自下而上看着在车顶的成朗,开口说:“朗,你别动,就这样,我有话对你说。”


成朗看着宗大伟,远处的灯火将宗大伟的眼睛映出点点的星光。


“成朗,其实我们的关系,我觉得就是我们现在这样的。你高高在上,我之前不愿意给别人说我们的关系,是因为我不自信,我觉得你就是一时上头和我谈恋爱,随时会把我甩了。”


“宗老师你又胡说什么啊。”成朗说着又想跳下来。


“诶诶,别动。”宗大伟又赶紧制止,“你坐好听我说就行。”


“从我第一眼看到你,我就觉得你是一个优秀,自信,美好,帅气的少年。我觉得世界上所有的词汇都不能形容你的美好,你和我谈恋爱,哪怕只谈一天,对于我来说都像做梦一样不真实。有时候你又很倔强,认定的事情行动起来并不计较后果。然而就是这种可贵的倔强,才让我们可以走到今天。在这里,我要对我之前做的很多伤害过你的事情再次对你道歉。”宗大伟说到这里,突然有些哽咽,“都是我的不对,让你,也让我,在我们感情的道路上都留下了不少的伤痕。”


宗大伟调整了一下情绪,继续看向成朗说:“我曾经对你说过,你是自由的,随时可以离开我,但是现在我变了。成朗,我爱你。我想收回给你的自由,永远把你留在我身边。”


说罢,宗大伟从兜里拿出一个方形的小盒子,打开,单膝跪地:“成朗,今天,星月作证,我宗大伟这辈子保证不会再打退堂鼓,永远爱你,牵挂你,把你作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


成朗看着跪在那里的宗大伟,震惊到不知道说什么。他从来没有想过宗大伟会跟他求婚,更没有想过会在今天这么一个仓促的场景。宗大伟一动不动地看着他,用眼睛等着他的答复,是那样直白的真诚。


往事的一幕幕开始像过电影一样出现在成朗的脑海,开心的,不开心的,难忘的,琐碎的,所有的记忆又变成实景,聚焦在眼前的这个人。


“我……愿意。”成朗小声说了一遍,说完他又怕宗大伟听不清,又站起身,放大音量说了一遍,“宗大伟,我愿意!”


听到成朗的回应,宗大伟深深舒了一口气,眼泪开始不听使唤地充盈眼眶。他又迅速跑上车顶,拉着成朗坐下来,小心翼翼把一枚精致的男士钻戒戴在了成朗的无名指上。


“戴上就是我的人了,以后可不许乱跑了。”宗大伟说。


成朗低着头,趁着月光看闪闪发亮的钻戒,小声说了句:“刚才的词背了多少遍啊?”


宗大伟抬手轻轻撑起成朗的下巴,对方抬眸看他,眼睛里闪着晶莹的泪光。


宗大伟轻轻吻去成朗眼角的泪,说不是背的,全是现场真情实感发挥。


他又去吻成朗的额头,他的脸蛋,每吻一下都小声说一句“我爱你”。待把整张脸都吻了个遍,宗大伟收回了头,继续看着成朗的眼睛。


“宗大伟,我爱你。”成朗看向宗大伟,眼神坚定又真诚。


语罢,成朗微微上前,给了宗大伟一个温柔的吻。


一颗流星滑过夜空,他们并没有看到。不过对于他们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因为他们的愿望已经实现。


风还是那风,树还是那树,景还是那景,人还是那人。


好像一切都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


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全文完】

评论(7)

热度(1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