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啵渝

wb同名@梓啵渝
【译凯/宗成/坚杰】【TFB团综】

【宗成】相逢的人会再相逢(17)

日子本来就这样没羞没臊地过着,谁知宗大伟身体彻底恢复没多久又要被派去努米亚。


“小宗啊,最近怎么样?”严行舟说话间又往眼里滴了两滴眼药水。


严行舟现在已经退居二线,在本部算是半养老的状态。


“别小宗了,再过几年就退休了。”宗大伟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严行舟这样的开场白一定不是什么好事。


“什么该退休了,人到中年,正是顶梁柱啊。”严行舟说。


“行了行了,您别给我扣高帽子了,有什么事儿您直说。”宗大伟摆了摆手打断了他。


“你这小子,这么多年了,还跟年轻的时候一模一样。”严行舟顿了顿接着说,“那个……跟陈悦离婚也小一年了,怎么样,有没有再找对象?”


“您这是要给我介绍对象?”宗大伟本来以为是说工作上的事儿,这一问突然一头雾水。


“哈哈!”严行舟笑了一下,摇了摇头说不是。


“努米亚那边现在缺一个有经验的人手,你这边要是方便,组织想派你过去半年。”严行舟说完,看向宗大伟的眼神有些不好意思。他当然知道宗大伟这么多年是怎么过来的,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他也是真的不愿意做这个“恶人”,代表组织跟他商量这个事情。


听到这个消息,宗大伟的第一反应是错愕的。负过重伤,生死一线,本以为从此退居二线,或者说怎么也得过几年再去一线。他的脑子瞬间很乱,于公,他知道此时为了国家他不能拒绝;于私,他实在不忍心与北京的亲人再分别,尤其是刚刚建立起亲密关系的成朗,还有那个会黏着自己叫爸爸的女儿……


宗大伟站在严行舟的办公桌旁,俯视着他,双唇紧闭,身子微微往后仰了一下,没有想好一个适当的措辞。这个消息,对于他来说真的太突然了。


“大伟啊……”严行舟叹了一口气,换了一个更加亲切的称呼,他站起身,走到宗大伟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努米亚最近战乱基本平息了,形势比之前好很多,你去那边不会有太大的压力,家里这边老人孩子,组织会派人去探望。”


听到这话,宗大伟一瞬间很想发脾气。


“大伟你放心,这次你回来,我跟组织说,我来做担保,保证你未来五年不会再常驻国外。但是……”严行舟又拍了拍宗大伟的肩膀,“出差肯定是免不了的,咱们这一行,你也知道,出国一言一行代表的都是国家。”


严行舟还是太懂得怎么拿捏宗大伟,此话一出,宗大伟好像觉得他没有了可以拒绝的理由。他抬眼看了一下严行舟,随即又低下头,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


看到宗大伟的反应,严行舟松了一口气,语气也轻快了很多,“那就下周一,下周一吧,启程。周末就不给你组送行宴了,好好陪陪家人,周一我去机场送你。”


宗大伟还是只是点了点头,他又抬头看了一眼严行舟,头扭了一下示意他要走,严行舟微笑着点了点头,宗大伟转身就离开了。


回家的路上,宗大伟开着车,脑子里全是成朗。想他们一起在努米亚经历的种种,想成朗在他受伤时对他的照顾,想成朗勇敢地告白,还有在一起以后一点一滴幸福的小时光。成朗给他的幸福感,还有家的温暖,他已经好久没有经历过了,这种久违的又安心又放松的感觉,让他一刻也不想和他分开。


宗大伟从未如此想念成朗。


旁边一辆车突然别入他的车道,宗大伟赶忙踩刹车鸣笛,思绪也回归现实。他喘了一口气,下了高架桥就把车停在了路边,拿出手机给成朗打了电话。


“宗老师什么事呀?”成朗的语气还是温温柔柔的,一听这个称呼就知道他在家,成劲松应该就在他旁边。


“成朗。”宗大伟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他看着车窗外的风景,有拉手的情侣,有抱着孩子的女人,还有行色匆匆的白领,傍晚时分,一片车水马龙,和平安稳。一瞬间,宗大伟突然觉得自己给成朗打电话的行为幼稚得像个毛头小子。


“宗老师?”成朗的声音再一次从电话那头想起。


“没事儿,挂了。”


宗大伟挂了电话,又发了几秒钟呆,才继续发动了车子。


赶上北京晚高峰,宗大伟到家的时候,成朗已经站在了他的家门口。


“你怎么来了?”


走廊里的灯光昏暗,宗大伟看着成朗的轮廓,灯光打在他的发顶,看着柔柔的,就像他这个人一样。


宗大伟此时内心一片柔软。他也没有着急开门,而是上前抱住了成朗。


“小宗怎么了?”成朗不明所以,他笑了一下,抬手摸了摸宗大伟的头,半开玩笑地问。


宗大伟摇了摇头说没事,抱着成朗缓了几秒才分开摸钥匙开门。


“我听你电话里的声音就觉得不对劲,就赶紧坐地铁过来了。你看你,开车还没我坐地铁快。”成朗跟在宗大伟身后进房间,一边拖鞋一边说。


宗大伟换好鞋转过身看成朗,看少年弯腰又直起身。对方发现了他的目光就毫不保留地与他对视,看了两秒又觉得不自在,左顾右盼了一下又看回他,笑着,露着可爱的小虎牙问他到底怎么了。


“朗。”宗大伟再次叫成朗的名字,突然用了一个从来没有用过的新的爱称。


宗大伟今天一切的行为过于异常,搞得成朗现在也非常紧张。他被宗大伟拉着一起坐在沙发上,宗大伟还是看着他,动了动嘴,不知道怎么开口。


“宗大伟你到底想说什么?”从进门开始就一直盯着他,说话还欲言又止,成朗感觉像是在等待一场审判,也终于等不及,语气稍有不善地再次发问。


“我又要去努米亚了。”宗大伟看着成朗,直接全盘托出。


成朗看着宗大伟,目光从刚刚的局促一下放松了下来。他深深舒了一口气,又笑了出来:“我还以为什么事啊,这有什么,我和你一起去。”


“这次是常驻,要半年。”宗大伟补充道。


“那我也申请常驻,我们一起去半年。”成朗说。


“朗啊,你听我说。”宗大伟看向成朗,把今天开车一路想的完完整整告诉了成朗,“我给你说组织只需要一个人,你会说你要申请两个人,我要说你不会阿语去了作用不大,你会说你现在就开始学,我知道你很认定的事情别人很难说服……”


说到这里,成朗想打断他,但是宗大伟没有给他机会,他压过成朗的话锋接着说:“朗,老严给我说让我去的时候,我满脑子想的都是你。你说不让我瞒你,所以我把现在的情况,还有我的真实想法都告诉你。我私心很想帮你申请带上你一起去,可是那地方我自己都不愿意去,我就更不想我爱的人和我一起去承担风险。我今天想了一路,我就在思考,不然我辞职吧。”


“宗大伟你疯了吗?”成朗抬手握住宗大伟的胳膊,眼神中充满了不可思议。


“陈悦,说她你可能不爱听,对不起,但是我得提起她一下。她曾经就一直劝我换个工作,我那时候年轻,因为这个和她不停吵架,我想着我一定要为我的事业我的祖国,对,我知道我是对的,我也相信我的选择是对的,可是我的代价是我失去了我自己的家。朗,我不想再因为同样的原因,同样的事情失去你。”


“所以你觉得我和她一样,我对于你只是你对她感情的替代品?”成朗现在很生气,一时间竟不知到底是因为听到宗大伟要放弃工作而生气,还是因为拿他和陈悦类比而生气。


“不不,朗,你怎么会这么想?”宗大伟刚刚沉着的面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涌上心尖的慌乱。


“不然呢?你用她怎么看待这类事来推测我怎么看待,宗大伟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啊!”


“对,我有病,病入膏肓。成朗,我不想,不想和你分开。”


宗大伟说完,两个人都突然沉默了。


过了十几秒,成朗才开口,语气平缓了很多:“宗老师,才半年,半年很快的。”


宗大伟没有说话。


“我不去努米亚,每天主动给你打视频,汇报工作,不意气用事冲到努米亚,好不好?”


宗大伟皱了皱眉头,“啧”了一声,还是说觉得辞职更妥当一些。


“宗老师,我就是在我们一起工作的时候喜欢上的你,我最喜欢的就是工作中的你啊!你说我固执,那我今天就固执了,你要是辞职,我们就分手,我只喜欢热爱工作的宗老师。”


两个人就这个问题一直争执不下,最后说着说着还是说到了床上。一番云雨过后终于达成一致:宗大伟出差,成朗留在北京,异国半年忍忍就过去。


说是这样说,宗大伟走那天,成朗还是看着冲上云霄的飞机落下了眼泪。


【TBC】

评论(2)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